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重新部署驻日美军以提高机动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3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24日讯 美国政府已决定重新部署驻日美军部队。华盛顿希望在今年5月份完成负责指挥两支空军部队的联合司令部的组建工作。

  据悉,这两支部队目前分别驻扎在东京郊区和关岛。此外,美政府将完成为“小鹰”号航母配备最新式舰载战斗机的工作,并着手解决缩小驻冲绳岛中心地区空军基地的复杂问题。

  美国早前曾与日本方面达成协议,准备将部分驻冲绳基地转移到岛上的其他地区。不过由于当地居民的反对,目前该计划并未得到执行。作为替换方案,美国政府已表示将考虑日本提出的其他建议并在8月之前达成最终的协议。

  总体上讲,驻日47000名的美军总人数预计将不会减少。在经过全面改组之后,美军的机动能力和装备水平将会得到显著提升。(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