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五角大楼试图在国外开展秘密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制定方案,让特种作战部队绕开美国驻世界各国的使节,直接在其他国家开展秘密军事行动。但这个方案遭到国务院与中央情报局的反对。

  五角大楼认为,反恐战争需要军方具有更大的自由与灵活性,因此有必要改变现行的程序,使特种部队在其他国家开展行动前无需经过美国驻该国使节的审批。按照现行的做
法,美国驻外使节是总统的代表,有权协调与监督美国各个部门在驻在国的行动。

  报道说,五角大楼曾派出特种部队士兵进入巴基斯坦,但美驻巴大使下令其离开。熟悉内情的人士说,美驻巴大使馆发现“这些特种部队的家伙身着便服,口袋里揣着手榴弹在一个旅馆外徘徊”。此外,几名特种部队士兵在一个拉美国家的酒吧里枪杀了1名所谓的袭击者,但过了几天才通知美国驻当地的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担心,在没有统一协调的情况下在他国开展秘密军事行动,会影响美国对这个国家的总体政策与目标,而且还会使其他机构效仿。中央情报局则担心,缺乏协调会导致一些重要行动失败。

  在鲍威尔任国务卿期间,国务院指定了1名反恐协调员负责说服五角大楼取消这个方案。新国务卿赖斯上任以后,坚持维护美国驻外使节的权威,这个矛盾如何解决对赖斯是一个考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