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春节包机感和善 “立院两岸小组”再激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春节包机感和善“立院两岸小组”再激活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立法院”将重新激活“两岸事务因应小组”,在两岸关系上扮演更积极、主动的角色。王金平将在最近一次“朝野”协商中提出这个构想。

  据台媒报道,王金平24日上午在国民党立法实务研讨会致词时说,1999年李登辉提出“特殊两国论”,两岸两会关闭协商,因“小三通”甫成立的“立法院两岸事务因应小组
”受到影响,未能实质运作。

  他说,“立院两岸小组”机制仍然存在;日前才完成两岸春节包机,他感受到两岸彼此和善对待的气氛,“应该共同抓住这个气氛”,让两岸互动更好、更和平稳定。

  王金平建议,“立院两岸小组”及早组成,及早开启运作,他将在近一次“朝野”协商中提出。他说,未来两岸间各种关系都应被纳入“立院两岸小组”运作,其“激活的意义相当重大”。(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