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南人蔡怡君谈统一:我是中国人 不要打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15 人民网

  我们台南地区是陈水扁的大本营。我虽然是台南人但我不赞成搞“台独”,在台南民进党的势力非常大,像我这样的人不大敢乱讲话,其实我心里清楚阿扁的那一套很难实现。但是台南人不这样看,他们觉得陈水扁是他们台南人的希望,台湾不是中国的。

  李登辉这个人都80多岁了还总是在那儿哇哇讲话,不真正退下来。说自己不是中国人,把日本人说成自己的祖宗似的。其实国民党走到今天这个样子并不奇怪,他们搞黑金政
治,大官大贪,小官小贪,台湾老百姓对他们没了信心,国民党的过错其实是帮了民进党。国民党的垮台是他们自己打垮了自己。

  说到国家统一,我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但我也认为自己是台湾人。我对共产党了解得很少。这些年来大陆变化很大,台湾人希望不要打仗。两边发展经济,等条件成熟了还是能和好的。

  蔡怡君/台湾台南人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2月25日 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