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全球反恐”要求境外行动绕开大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50 北京晨报

  美国媒体24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五角大楼正在谋求通过一项“全球反恐计划”,要求允许特种作战司令部绕过美国驻外大使直接派人进入驻在国开展秘密军事行动。但美国国务院和中央情报局可能反对这一提议,因为它可能削弱美国驻外大使和中情局分支机构负责人的权威。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报道说,根据五角大楼提出的“全球反恐计划”,美国特
种作战部队进入其他国家开展军事行动时,将无须经过美国驻该国大使批准。特种部队在其他国家的军事行动一般是秘密行动,所在国官方要么不知,要么只有很少几个人知情。

  这一计划无疑将削弱美国驻外大使长期以来的权威。作为“外交使团团长”,大使是美国总统在驻在国的最高代表,有权根据政治和外交因素决定是否允许美国政府人员进入驻在国。(陈济朋/新华社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