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事法庭宣布三名英国士兵虐囚罪名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40 新京报

  本报讯 在持续了一年半多的刑事调查结束之际,2月24日,英国军事法庭在德国北部城市奥斯纳布吕克的英军基地内宣布,25岁的一等兵马克·库利和33岁的下士丹尼尔·凯尼恩虐囚罪名成立,还有第三名被告,即一等兵达伦·拉金已经对攻击一名伊拉克人的指控认罪。这三名英国军人将在周五宣判。

  库利的罪状是殴打并将平民绑上叉车,凯尼恩被控唆使殴打等活动,并强迫平民进
行下流动作。一名在相片店工作的妇女看到了胶卷上的内容,并最早曝光了这一丑闻。两人即将面临两年的监狱生活。拉金承认,其身穿短裤踩在一伊拉克平民身上,并摄有照片。他将被判入狱六周。另一名士兵格雷·巴特兰,即照片的拍摄者,已于一月被判入狱18个星期。

  审判期间,三名被告士兵均否认其罪名,并声称所谓虐囚行为是为了执行一项防止在营帐内发生抢劫事件的任务。该任务代号为“阿里巴巴”,由营指挥官泰勒组织。有将近70名士兵参与了这项任务。

  自伊拉克战争以来,驻伊英军中已发生30多起致使伊拉克平民伤亡的事件。2004年9月,凯文·威廉斯成为首个被控犯有谋杀罪的驻伊英军士兵,目前他正在受审之中。(赵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