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库赖政府名单涉险过关 阿拉法特时期官员被排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40 新京报
库赖政府名单涉险过关阿拉法特时期官员被排除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月24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总理库赖提交的新政府名单,暂时化解了巴勒斯坦政坛的一次危机。但分析人士称,库赖仍有可能在今年7月再次落马。

  本报讯 2月24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总理库赖提交的新政府名单,暂时化解了巴勒斯坦政坛的一次危机。在当日的投票中,在总共85个立法委员会委员中有54人投了赞成票。

  阿巴斯介入争端解决

  早在2月21日,库赖就提交了新政府名单。但由于众多立委认为库赖的政府名单中包含许多腐败无能的阿拉法特时期官员,纷纷表示反对这一名单。库赖只好连续两次推迟立法委员会对政府名单的信任投票。

  在2月23日,阿巴斯再次介入立委会和总理库赖之间的争执,劝说立委会法塔赫委员支持库赖提出的以专家为主的新名单。23日晚上,阿巴斯召集法塔赫立委再次就政府名单问题进行商讨,双方直至深夜才就名单达成最后一致。据参加会议的立委阿巴斯·扎卡里称,每个人选都是在没有任何异议的情况下敲定的。

  在立委会24日通过的24人大名单中,有17人是新面孔。包括谈判部长埃雷卡特在内的7命原阿拉法特亲信被排除出政府名单。

  库赖被通过的政府名单最为显著的特点是高学历的专家占了多半。24人之中有10人有博士头衔,另有几人为硕士学历。这些人选都是阿巴斯和立委会中法塔赫委员从100多位专家中逐个选出来的。

  以色列外长表示赞扬

  在新政府中,纳赛尔·约瑟夫将军将担任内政部长,主要负责进行安全部队改革和处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问题。受到阿巴斯器重的达赫兰将在总理办公室任关键职位,也负责安全部队事务。原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阿拉法特侄子纳赛尔·奇德瓦将担任外交部长。另外,一直颇受巴勒斯坦民众支持的财政部长萨拉姆·法亚德将留任。原外交部长纳比勒·沙阿斯改任副总理兼新闻部长,他也是政府中惟一一位立委会委员。

  据法新社消息,以色列外长沙洛姆对巴勒斯坦新政府名单表示赞扬,认为这对未来中东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向美好未来迈出的具有积极意义的重要一步,但这仅仅是第一步。”虽然此次库赖涉险过关,但分析人士称,他人仍有可能在今年7月份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完成后再次组建政府时落马。在经历了此次组阁危机后,阿巴斯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舆论纷纷称他是这次组阁危机的最大赢家。政府中关键职位都被和他关系密切的人占据,原阿拉法特时期官员基本被排除出政府。3月份在英国伦敦将召开巴勒斯坦改革和援助国际会议。具有改革气氛的新政府将成为阿巴斯要求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的重要筹码,同时也为要求更多的援助提供了充分的理由。(范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