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希拉里演讲时晕倒 家人称其可能遭人投毒暗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希拉里演讲时晕倒家人称其可能遭人投毒暗害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提前出版的2月28日最新一期美国《环球》周刊报道,有“铁娘子”之称的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近来由于太过锋芒毕露而树敌无数。其家人和朋友惊人推测:恐怖分子或者国内政敌,正企图通过下毒手段慢性谋杀希拉里。其家人相信,希拉里1月31日演讲时突然因肠胃中毒而晕倒,很可能就是下毒者所发出的首次警告。

  已发“死亡警告”

  据《环球》报道,一些内幕人士称,作为一名出色的民主党议员,目前希拉里在党内的权力越来越大,嫉恨她的人也越来越多。因此,很可能一个精心策划的、旨在慢性谋杀希拉里的投毒方案正在秘密酝酿中。

  1月31日,当希拉里在纽约州布法罗市发表演讲时,忽然晕倒在讲台上,事后查明是因“肠胃中毒”而引起。可疑的是,出现“肠胃症状”并非只有希拉里一人,希拉里办公室的大约30名工作人员先后在前几天出现了相似症状。尽管希拉里和其手下“很快痊愈”,但希拉里的一位密友忧心忡忡地表示:“目前我们最担心的是,这次事件很可能只是下毒者小试牛刀,他们也许只想借此对希拉里发出一个警告”。

  国内外都有敌手

  由于希拉里近来在移民、堕胎、国家安全等问题上发表了一系列激进演讲,遭到了不少保守派选民的怨恨。不管她和手下出现在哪里,总会立刻有反对者示威或进行恐吓。美国专栏作家赫森在接受《环球》采访时表示:“一些人将希拉里视为魔鬼的化身,她在部分民众中激起了如此强烈的反应,以至于一些疯狂人士极可能失去理智,对她做出可怕的事情。”

  赫森同时强调,除国内反对者外,希拉里同时也是国外恐怖分子袭击的“潜在目标”。因为,她在国家安全问题上一贯坚持强硬立场,更重要的是,她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赫森解释道:“希拉里在参议院中主要处理军事事务,而且是民主党中少数坚持加大反恐战争力度的鹰派人士,自然会遭到恐怖分子怨恨。”

  尤先科是先例

  据前FBI特工、反恐专家凡·赞德特向《环球》介绍,和其他诸多方式相比,投毒是一种“极好的、最不引人注意的”暗杀手段。赞德特说:“据我的经验,二垩英之类的慢性毒药具有‘起效缓慢,但药力持久’的特点。如果某人真的想要干掉希拉里,而且时间充裕,那么毒药将是其首选工具。他们可以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接近希拉里,并对她造成伤害。而等到药力发作时,投毒者早就逃之夭夭,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赞德特指出,乌克兰新任总统尤先科在大选期间被人投毒而毁容,正是毒药谋杀的“典型案例”。希拉里的密友认为,毒害希拉里的人也许正是从尤先科中毒事件中获得了“灵感”。袁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