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为伊朗核电站提供原料引起美强烈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将于本周末与伊朗正式签署布什尔核电站原料供应协议,为伊朗第一个核电站的开工铺平道路。

  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相信伊朗没有制造原子弹的计划,为这个项目的顺利进行扫清了障碍。2月26日,俄罗斯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鲁腼采夫将前往伊朗签署这项协议。

  由俄罗斯援建的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境内的唯一一座核电站,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在2006年达到满负荷运行。

  俄伊两国的核燃料供应协议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强烈不满。美国一直指责伊朗试图发展核武器,并认为俄罗斯供应核燃料为伊朗继续发展核计划提供了便利。俄罗斯一直呼吁通过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强调,这个核电站项目完全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之下。他同时表示,俄罗斯愿意根据公认的规则进行公平的竞争,但不会容忍其他国家用非市场手段损害俄在伊朗能源市场上的地位。(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