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阴影无人机总飞行时间超过2万8千小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1: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国际无人机协会》网站2005年2月报道]  据AAI公司说,美国陆军装备使用的"阴影"200战术无人机系统总飞行时间超过2万8千飞行小时。

   "阴影"系统自从2002年进入美国陆军服役以来,已经完成9515次飞行任务,累计飞行超过28446飞行小时。

  自2003年4月投入"伊拉克自由"行动以来,"阴影"无人机系统一直为联军战斗机执行 监视和侦察任务,已经飞行了5103次战斗任务。美国陆军和国民警卫队部署的其他"阴影"系统也在别处执行支援训练任务。

   AAI公司的"阴影"战术无人机计划经理Reid说:"对于部署支援美国陆军和国民警卫队的'阴影'系统的作战能力,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支援士兵的表现突出,向他们提供战术情报,使联军士兵能够更安全地完成他们的任务,因而帮助他们确保生命安全。"

   Reid补充道:"总之,有近79%的'阴影'战术无人机计划飞行小时已经由士兵在'伊拉克自由'行动的恶劣战斗环境完成。"

   1999年,AAI公司赢得初始低速生产合同,其后33个月"阴影"系统投入战场。2002年12月该公司获得大批生产合同,"阴影"成功通过正式作战使用试验因而成为第一个军用无人机计划。"阴影"是通过里程碑III采购评审并进入批生产的唯一无人机计划。

   2004年12月,AAI公司得到第三个批生产合同,总值7190万美元。合同规定选购生产另外8套战术无人机系统,包括地面控制站、维修设备以及备件。

  到目前为止,AAI公司已经向美国陆军和国民警卫队交付了24套"阴影"系统。根据合同,还将交付17套系统,包括2004年赢得的另外8套系统。(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