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两国你唱我随 基地调整紧锣密鼓进行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9:1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24日讯 当地时间23日,美国政府立足于19日“2+2”会谈的成果公布了驻日美军基地整编的最新计划。

  美国方面决定在未来4~6个月内拿出基地整编的“基本原则”,并在获得国会同意后于年内制订具体行动方案。而驻扎在横田基地的美空5军司令部同驻扎在关岛的美空13军司令部的合并方案将于5月前首先敲定。驻扎在厚木基地的美军航母舰载机部队的搬迁和美军
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都被看做是最重要的优先课题。

  由于美国准备关闭国内的部分军事基地,所以美军急于想首先实现空5军司令部和空13军司令部的整合。

  而日本防卫厅方面,也有新动作。日本航空自卫队为实现航空总队司令部同美军横田基地的整合,决定在今年夏天前拿出最终方案,并将其反应到2006年度日本政府财政预算中。 (张庆君 文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