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律师利用美国人权报告为涉嫌刺杀布什案犯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8: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涉嫌预谋刺杀布什的美国公民艾哈迈德·奥马尔·阿布·阿里的律师2月23日表示,他的当事人在沙特受到安全人员粗暴虐待的证据将成为法庭辩护中“首要和核心”内容,反驳有关其当事人与沙特恐怖分子串通阴谋刺杀布什的指控。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被告律师告诉《新闻周刊》,“他的背上布满了疤痕”,这些疤痕符合阿布·阿里在沙特关押和接受审讯的20个月里受到沙特安全人员毒打的说法。阿布·阿里本周由飞机送回国内,并面临刑事诉讼。

  消息人士称,阿布·阿里的律师可能会援引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作为证据。在这些报告中,沙特一直以来都被描述成一个实施并放任虐囚行为的国家。由于针对阿布·阿里的多数不利证据都来自于其他被关押沙特监狱中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因此,美国国务院的人权报告可能成为被告方的关键性证据。

  在美国地区法院的诉状中,没有提及阿布·阿里及其他嫌疑人计划在何时何地发动袭击,抑或他们是否要付诸实际行动,而不是口头上说说。

  同一天,美国联邦起诉人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被控阴谋企图刺杀布什的美国男子应当无限期监禁,同时否认了有关其在沙特关押期间受虐的说法。(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