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朝鲜不太可能接受利比亚模式解除核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月24日称,朝鲜不太可能接受美国有关要求其按照利比亚模式解除核武的呼吁。

  郑东泳在一份致议会的报告称,朝鲜对利比亚模型持否定的态度,而且它也不愿意在美国日益对其持“敌对政策”的情况下解除核武。

  利比亚于2003年晚些时候宣布决定放弃研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作为回报,美国解除了针对利比亚的大部分制裁措施,并恢复了与利比亚政权的外交关系。

  在这之后,美国一直呼吁朝鲜以利比亚为榜样放弃核武,但朝鲜以其情况特殊和利比亚在接受美国建议后几乎一无所获为由拒绝了美国的呼吁。

  郑东泳还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与美国“举行谈判”。他说,两国在解决核争端时应当“互有让步”。

  在去年六月举行的朝核问题第三轮会谈中,美国表示如果朝鲜同意“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解除其核武库”,那么美国将向其提供多边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朝鲜拒绝了美国的建议,称只有在美国作出让步的情况下才愿意解除核武。

  由于朝鲜的抵制,原订于去年九月底举行的朝核问题第四轮会谈未能举行。两个星期前,朝鲜宣布它已拥有核武并且无限期地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不过,朝鲜领导人金正日22日表示,如果一些“条件”得到满足,朝鲜将会恢复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