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报道驻伊拉克联军虐囚丑闻记者赫什获新闻大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6:17 新华网

  据美联社22日报道,美国《纽约人》周刊记者西摩·赫什凭借对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出色报道而第五次摘得乔治·波尔克新闻工作者奖,从而成为这一奖项历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个人。

  《纽约时报》的几位记者夺得三项大奖,美联社也分得两项。赫什获得的是杂志报道奖。终身成就奖归属比尔·莫耶斯。去年,在公共电视台供职30多年的莫耶斯光荣退休。
他曾在1980年摘走政治报道奖。

  《纽约时报》的德克斯特·菲尔金斯捧走战争报道奖,获奖作品是对美军袭击伊拉克费卢杰叛乱分子的第一手报道。该报的沃尔特·波格丹尼奇夺得国内报道奖,这也是他的第四个乔治·波尔克奖,他此次的获奖作品是有关铁路公司如何回避管理条例的系列报道。该报获得的第三项大奖是军事报道奖,得主是黛安娜·亨里克斯。她的报道揭露了与军事指挥官关系密切的保险公司和投资公司利用年轻军人的内幕。

  美联社的佩斯利·多兹获得了对外报道奖,获奖作品是对海地总统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被推翻事件的深度报道。她现在是美联社驻伦敦分社的社长。

  美联社在南加州的主编贾斯廷·普里查德凭借对美国墨西哥裔工人因工死亡率居高不下的有力报道而获得了劳工报道奖。这篇报道列出的联邦数据和对幸存者的采访引起了墨西哥和美国两国政府的强烈反响。 长岛大学将在4月21日举行13项大奖的颁奖典礼。

  乔治·波尔克新闻工作者奖是1949年设立的,目的是纪念在报道希腊内战时牺牲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乔治·波尔克,是重要的新闻奖项之一。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