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争《两蒋日记》保存权 台“国史馆”要告蒋方智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因《两蒋日记》流往美国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台湾“总统府国史馆”计划控告蒋方智怡。

  “国史馆”馆长张炎宪坚持,根据有关文物管理条例规定,“国史馆”是岛内最高领导人的文物管理机构”,因此《两蒋日记》流往境外,“国史馆”考虑提出申诉。

  对此,曾任李登辉时期“总统府”发言人、现任胡佛研究所研究员的郭岱君认为,蒋方智怡纯粹是站在保存史料的角度出发。蒋方智怡曾经公开表示,这些日记是属于中国人的,不是私人的,蒋家也不要私存,因此只是暂存于胡佛50年,而且这段期间,蒋家可以随时将它取回。

  日前曾有台媒指出,岛内许多领导人在生前就把自己亲笔所述的文字资料送往胡佛研究所寄存,为的是避免因政治因素而遭到别人篡改。(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