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共和国拒绝黑山共和国完全独立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5:04 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3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总理科什图尼察23日断然拒绝了黑山共和国完全独立的要求。

  科什图尼察在回复给黑山共和国领导人的信中说:“你们递交给我的提议严重违反了《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我坚守我们已经签署的承诺。”

  2003年2月4日,前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议会通过《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改国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简称塞黑)。塞黑成为建立在塞尔维亚和黑山两个平等成员基础上的国家共同体。塞黑商定,双方均不得在2006年前要求独立。

  近来,塞尔维亚和黑山内部矛盾加剧,黑山要求独立的呼声高涨。黑山共和国总理久卡诺维奇最近警告说,如果塞尔维亚不同意黑山独立,黑山将于2006年2月举行全民公决。

  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和总理久卡诺维奇22日签署草案,正式提议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共和国各自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双方共同成立防务委员会,从而建立松散的军事同盟。

  塞黑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中北部,面积10.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063万,其中塞族占62.6%,黑山族占5%,官方语言为塞尔维亚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