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哥议会呼吁国际社会客观看待多哥当前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2月23日电 多哥国民议会23日在首都洛美会议大厦举行第5次特别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客观看待多哥当前的政治局势。

  多哥第一副议长阿巴斯·邦福在会议闭幕时说,多哥国民议会呼吁一切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在分析多哥当前局势时表现出更多的温和、客观态度。他同时强调,多哥议会2月6日对宪法进行修改并授权福雷·纳辛贝为国民议会议长的举措是恰当的,绝不像某些别有
用心的人说的那样是一次军事政变。邦福还指出,多哥总统福雷·纳辛贝在60天法定期限内为召集选举团而采取一些措施是必要的。

  多哥前总统纳辛贝·埃亚德马2月5日突发心脏病逝世,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其儿子福雷·纳辛贝,以避免出现权力真空。随后多哥国民议会于6日召开特别会议,修改了宪法和选举法的相关条款,解除了当时滞留在贝宁的议长纳查巴的职务,同时选举福雷·纳辛贝为新议长和事实上的共和国代总统。

  但此举引起了多哥反对派和非洲联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异议。他们要求多哥当局按照多哥宪法举行自由透明的选举。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也于19日宣布对多哥进行制裁,中止多哥在该组织的成员国身份。

  福雷·纳辛贝18日晚发表电视广播讲话,承诺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他表示,多哥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举行总统选举,并希望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在选举进程中给予帮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