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青年台北欢度元宵节 向着月光表达彼此祝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三日电 题:两岸青年台北欢度元宵节

  中新社记者曾嘉耿军

  时值农历正月十五,二〇〇五全国青联元宵访问团与台湾青年朋友,在此间举行“掌握契机 再创新局”——两岸青年交流座谈会,并共度元宵佳节。

  台北市青少年育乐中心今天洋溢节日气氛,各种中国传统挂饰布置在会场和餐厅里。访问团团长、全国青联副主席杨岳在座谈会上说,在座的都是青年人和青年工作者,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青春的宝贵,认识到青年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将实现伟大复兴,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将使所有华夏儿女走到一起,实现民族大团圆的历史夙愿。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两岸青年,将以青春和智慧共同开创海峡两岸美好明天。”他说。

  在分组交流中,主办方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秘书长张德元、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等两岸青年精英,分别围绕文化教育与经贸科技两个领域进行座谈。“当代中华青年与中华文化的传承”和“世界金融发展与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两个题目,引来两岸青年热烈讨论,原定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一延再延。

  之后的联欢晚会,两岸青年用歌声和欢快的舞蹈表达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喜悦心情。一会儿是台湾青年表演的高山族舞蹈,一会儿是大陆朋友表演的戏曲。两岸都知名的青年演员周杰也随团来到宝岛,他的歌声带来全场热烈掌声。

  晚会高潮不断,极富青春气息的台湾TBC舞团向大陆朋友展示了他们的街舞功夫,动感的舞姿使现场气氛升高;大陆著名青年京剧演员刘桂娟则来了一段百听不厌的《苏三起解》,赢得阵阵喝彩。

  晚会临到尾声,随着《圆圆满满,欢喜赏灯乐》响起,两岸青年走到室外赏月。冬日里的台北让人联想起孟庭苇的经典歌曲,连续下了四天的雨今天终于停了,圆月时隐时现。大家向着月光的方向,表达彼此的祝福。

  从一九九六年开始,中华全国青联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共同开展“中秋赏月在大陆,元宵联欢聚台北”活动,每两年一次互访,今年已是全国青联第五次组团赴台开展此项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