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前总统德拉索达被指控涉嫌谋杀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42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前总统德拉索达和两名前部长日前被指控涉嫌谋杀案。如果罪名成立,最多将被判处20年监禁,其余的13名前部长被指控为谋杀案件的同谋。这是总检察长加雷卡宣布的。

  德拉索达和前国防部长贝尔萨因2003年10月17日移居美国,前总统德拉索达在一次民众举行的抗议通过智利出口天然气和要求总统辞职的活动中军队打死56名示威者以后辞去
了总统职务。对他们的指控是向设在苏克雷的玻利维亚最高法院提出的,要等6个月以后总检察院才确定对他们的指控。

  对前总统德拉索达和他的15名部长进行审理是去年10月由国会授权的,现在一些政界人士批评查案进展缓慢,总检察院才提出了指控。这一司法程序应当由最高法院的刑事法庭审理,如果指控成立,案件将由最高法院审理,进行公共的和口头的审判,然后宣布判决。

  上周,最高法院拒绝了一项对德拉索达和贝尔萨因的财产进行登记的要求,认为对他们的指控还没有上呈,因此不能这样做。此前,有报道说德拉索达已经将他的南方矿业公司的股份出售,这是玻利维亚的一个大矿,属于一家瑞士的康采恩。检察院说,将从星期三传讯武装部队的负责人和德拉索达的前部长们提供证词。(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