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一老人收藏的地图册成为日军侵华历史又一铁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22:27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2月23日电 (赵家志)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23日将两本收藏了60年之久的日本出版的《满洲国全图》和《世界全图》捐赠给了广西桂林博物馆馆藏,这两本地图册成为揭露日军侵华的新的有力物证,为驳斥当前一些日本人否认日本侵华历史,提供了一个很有价值的历史铁证。

  捐赠者是桂林市72岁的老人王际平。这两本地图册是其父亲当年在胶东军区西海独
立团时缴获的战利品。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王际平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它们捐赠给国家。

  记者在捐赠仪式上看到,这两本地图册如巴掌般大小,封面分别印有“中英文”字样。这两本地图册是日本东京伊林书店于日本昭和13年-14年印制发行的,打开《满洲国全图》,我国东三省被划分为“奉天、锦州、安东、通化”等16省,在《世界全图》中,“满洲国”、台湾、朝鲜、菲律宾等地均被划入了日本版图,地图上的字样清晰可见。

  桂林市博物馆馆长葛华告诉记者,这两本地图册为揭露日军侵华提供了有力的实物证据。王际平老人之所以将这两本地图册捐赠国家永久收藏,其意愿就是为了让子孙后代永远牢记历史。(完)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