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奋力抢险开出400公里生命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2月23日电 (郭海涌、吴杰)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八支队官兵5昼夜奋战,因特大暴风雪而中断的新藏公路西藏阿里段23日恢复通车。运送救援物资和药品的车队沿着部队在雪海中开出的400多公里“生命通道”驶往灾区。

  阿里是西藏最偏远的地区,平均海拔在5000米以上。自18日起,受高原寒流的影响,当地遭遇了特大暴风雪的袭击,新藏公路门士至巴尔路段被深达1米的大雪封堵,近百台军
地车辆和200余名过往群众被困。

  雪灾发生后,担负新藏公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八支队迅速出动抢险突击队和百余台专业机械,全力进行紧急营救。官兵们在厚厚的积雪中硬是开出几条雪路,为受困群众送衣、送饭、送药,把被困车辆和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被困藏胞卫色老阿妈的双脚被全部冻伤,并因缺氧一度昏迷,支队后勤处副处长王胜利立即用越野指挥车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

  高寒缺氧加上暴雪狂风,给抢险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中,参加抢险的官兵们个个脸上裂开了血口,嘴唇乌紫发黑。不少官兵因缺氧头疼欲裂,他们就用背包带紧紧地扎住头部。推雪机操作手杨勇因高原反应流了鼻血,他用棉球塞住鼻孔继续驾驶。四中队中队长焦世周身患感冒,随时都会引发肺、脑水肿而危及生命,可他却把自己的军大衣给了被困群众。

  目前,被困路上的群众已全部营救出来,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暴风雪仍在肆虐,武警交通部队官兵继续在高原全力奋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