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防长”透底:天价军购“买”美日安保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日“安保声明”将台海纳入,台“国防部长”李杰昨天公开表示,“国防部”对于这项声明欢迎,过去曾有人质疑花这么多钱买武器,美方到底能给什么保障,其实“意思(指美日‘安保声明’)大概就是这样”。

  台“国防部长”李杰昨天中午主持新春媒体餐会致词时,不忘推动三项特别军购案。至于如何对新“立院”推动军购,李杰表示,扣掉汇差,6108亿(新台币,下同)军购额度
可降至5900亿,再把“潜舰台造”的719亿及岛内配合款等拿掉,最多只可以调降至4800亿元。他强调,“这是‘国防部’专业的评估,无法接受‘立委’所提3000亿的数字”。

  针对外界关切的今年“汉光”演习计算机兵棋推演是否与美日计算机联机,李杰说,台军计算机兵棋有这个联机的能力,但是决策单位还没有决定是否要进行,至于为何会传出要与美日进行联机的讯息,“国防部”正在追查消息管道。

  针对美日“安保声明”纳入台海,是否表示台日之间军事交流将更趋密切的问题,李杰表示,美日这项声明与大陆“反分裂国家法”的立法进度有关,目前日本自卫队还都是备役将领来台,台湾也多次表达愿意进行军事交流交流的意愿,但现在日方还没有现役人员参与。(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