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只要有一线希望 中国都会实现和平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陶社兰)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会见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时强调,捍卫国家领土完整,是军队的职责。只要有一线希望,中国都会实现和平统一。

  他说,如果有人想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那么中国政府、十三亿中国人民将别无选择,采取一切形式、一切手段实现统一。

  曹刚川说,中-塞黑建交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互访不断。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作为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两军关系也得到不断加强。中国军队对发展同塞黑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持积极态度,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基础上与塞黑方一道,为进一步加强两军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做出努力。

  塔迪奇说,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一直以来在政治关系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本人及塞黑国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这个问题上不会有任何动摇。他表示,将继续支持两国在军事领域加强进一步的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