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南非陆军购买M6式60毫米远程迫击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46 中国国防报

  田龙生

  2005年,南非丹尼尔公司地面系统分部收到了南非陆军购买M6式60毫米远程迫击炮系统的信息。南非陆军准备把M6式迫击炮作为制式武器,用于替换现役连级60毫米和营级81毫米迫击炮。南非陆军是在对M6式迫击炮的效能和远程弹药进行战场试验演示之后,才决定选择这种新型60毫米迫击炮的。

  M6式迫击炮是在M1式、M4式60毫米迫击炮基础上研制的。南非原来不能生产迫击炮,在20世纪60年代获得法国布朗特公司特别许可后才由本国阿姆斯科公司生产法国设计的M1式60毫米迫击炮。后来南非遭到国际制裁,特许生产协议废除。南非火炮研制工程师对M1式迫击炮结构进行了小改动,又继续生产。经过改进的M1式60毫米迫击炮仍是轻型近程60毫米迫击炮,但比法国MO-60-63式60毫米迫击炮射程要远50米。接着生产的M4式炮尾上装有击发机构,可用拉火绳拉发。只要拉火绳一放松,击发机构就自动恢复成待发状态,因而便于步兵在巡逻中将炮弹装入身管内,遇敌时能迅速发射。这显示了南非火炮专家们的智慧。

  M6式是种远程迫击炮系统。南非陆军在战场演示中发现,M6式迫击炮的最大射程为6公里,不单超过南非陆军现役的M3式81毫米迫击炮,而且比国际著名的法国汤姆逊-布朗特60毫米远程迫击炮最大射程还要远1公里。M6式的另一个重要优势是其弹药比81毫米迫击炮弹轻2.4公斤,对目标的破片散布却相当。一名南非陆军官员解释说,一辆Ratel-81式迫击炮载车如果载81毫米迫击炮弹只能携带96发,但是载运远程60毫米迫击炮弹却可以携带360发。南非M6式迫击炮有标准的背负式,也有车载式,后者配有利用GPS的自动射击定向系统,用于火炮的自动定位。同时,公司还正在准备研制采用炮尾自动装填的M6式迫击炮变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