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敦促采取措施发展本国航空制造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2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国务委员会22日举行主席团会议,专门讨论本国航空工业发展现状和前景问题。俄总统普京在会上发表讲话并敦促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本国航空制造业的发展。

  普京在谈到俄航空业发展的现状时指出,俄航空业本身存在设备老化、人才不断流失和工作人员技术技能下降的问题,尤其糟糕的是俄航空业无论是制造技术还是设计技术,
其水平都在下降。俄民用飞机本身竞争力差,缺乏吸引力,舒适度也不符合国际标准,这不利于增强俄民用飞机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其中包括独联体国家等俄传统航空市场。

  普京不反对国家支持航空制造业的发展,但他认为本国航空制造业自身应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利用最先进、最安全的技术开发出让人们更加满意的飞机。他呼吁本国航空制造公司不要只面向有限的国内市场,还要着眼于更加广阔的世界市场。为了扩大航空制造业与外国的合作并开拓国际市场,俄航空制造业需要广泛参与合作,吸引外国资金和技术开发本国飞机或积极参与国际航空集团的有关项目。普京同时鼓励私人资本参与航空制造业的发展。

  普京说,俄对航空业存在的问题早有讨论,但这种讨论被拖得太久,并且俄航空业的集团利益在这种讨论中经常与全民族利益发生矛盾。普京说,俄现在应该决定俄航空业的基本发展方向并制定长期发展战略,以适应全球工业技术竞争的挑战。普京强调说,在制定航空业发展战略时应该考虑到,俄航空业在保证国家安全和提高武装力量潜力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国务委员会主席团会议结束时,普京责成政府制定成立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方案,以使俄分散的各飞机制造公司进行资源整合,在减少人力物力浪费的情况下发展本国航空制造业并提高竞争力,争取在使本国军用飞机保持既得世界市场份额的情况下,扩大本国民用航空在世界市场的份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