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宋楚瑜6月访大陆 张昭雄3月去探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刘文雄表示,宋楚瑜预定今年6月访问大陆,而在这之前,将由副主席张昭雄先行探路,并且不排除和大陆官方接触。

  据了解,在宋楚瑜访问前,张昭雄3月底会先行探路,时间正是北京两会之后。此时登陆,也有试探大陆反分裂法内容的政治意义。而宋楚瑜的访问计划,初步则是定在6月左
右。

  刘文雄表示,原本建议张昭雄先于2月底赴大陆探路,不过,张昭雄不想太张扬,也希望准备的更完整,现定于3月访问大陆。刘文雄表示,若“扁宋会”之后,宋楚瑜以台湾“和平大使”身份代表出访,可能在大陆更难通行,若以亲民党主席的身份还比较行得通。

  因此,宋楚瑜会就两岸交流特殊关系的身份进行定位,目前可能先定位为经贸交流,3、5年后再进行政治上的交流,这些详细内容都可能在“扁宋会”上进行商谈。(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