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严处党风方面的问题 领导违纪将被免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0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 纪文报道:经中央军委同意,总政治部、军委纪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监察部关于维护党的纪律严肃处理党风方面若干突出问题的意见。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监察部对严肃查处当前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强调对顶风违纪有以下行为的领导干部必须严肃处理: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
券和支付凭证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跑官要官”的,要批评教育,不能提拔重用,在重要岗位上的要予以调整,已得到提拔的要坚决撤下来;对“跑官要官”制止不力造成用人严重失察失误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的,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利用婚丧嫁娶等事宜收钱敛财的,要严肃处理。参加赌博的,应予以免职,再依据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要从严惩处。

  总政治部、军委纪委通知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把维护党的纪律严肃处理党风方面若干突出问题,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对照检查,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

  通知强调,对部队领导干部插手本单位或者下级单位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报废装备器材处理,以及转让、出卖、租赁军队房地产等,为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应予以免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