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电磁环境得到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菊花)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2日说,我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专项整顿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一些比较突出的干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使用的电磁环境得到改善,有效降低了因遭受电磁干扰而产生的安全隐患。

  奚国华22日在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专项整顿活动总结大会上说,保障民用
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安全使用,是民航飞行安全的前提和基础。为加大对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保护力度,加强部门间的相互协调,共同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民航飞行安全,信息产业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理委员会和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四部委于2003年5月至2004年底开展了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专项整顿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专项整顿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查缴大功率无绳电话12000余部,集中检查无线电台(站)53000多个,撤销无线寻呼基站2900多个。专项整顿活动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并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的保护工作积累了经验。

  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德学在总结大会上宣读了由四部委联合签发的《关于建立保护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对今后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