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州台商称赞春节包机 期盼海峡两岸早日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4:2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恒志)台商春节包机20日圆满结束,江苏省苏州市的台商们交口称赞之余,期盼海峡两岸能早日实现经常性的直航。

  14日乘东航包机返回昆山的唯君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来得说,台商们都希望能坐上包机,但机票很紧张,我属于幸运儿。苏来得连称自己见证了历史的一刻。因交通不便等原因,已在大陆经商9年的苏是第三次回台过年。

  致威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清源是昆山市第一个拿到包机机票的台商。他说,好些朋友都没买到包机机票,很失望,要是航班再多一点就好了。

  昆山信益陶瓷公司董事长、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荣德说,这次春节包机是我们期盼已久的事情,也是台商的共同心声,但仍有遗憾,就是没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航”。

  在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台商都希望此次春节包机的成功能促进两岸“三通”。

  林荣德说,两岸可以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诚意合作,相信定能实现直航。他还表示,明年的春节包机事宜一定要早些确定,飞行方式也应更加开放。

  江苏昆山富士康公司董事长、前昆山台协会长戚道阜说,两岸直航“我们盼了好多年,头发都白了。”相信此次春节包机的成功,有利于推动两岸最终实现直航。(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