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界海啸灾害减灾与预警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4: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俞铮)中国科学院与国际科学院组织近日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了“区域性减灾机理与灾害预警”国际研讨会。与会代表认为,有关国家科研机构应联手发起国际科研计划,为区域性减灾、防灾与灾害预警和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科院副院长、国际科学院组织联合主席陈竺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年底在东南亚发生的海啸给一些国家造成了巨大灾难。科学界应为国际社会的减灾行动提供专业
知识和相关信息。尤为重要的是,应尽快开展减灾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尽量降低人员和财产损失。

  陈竺说,国际科学院组织已要求其成员为海啸后的救援行动提供科技方面的帮助,国际科学院组织将为形成监控与减灾机制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持。

  据了解,亚洲科学院联合会主席露丝·阿尔农在研讨会上表示,针对减灾机理和灾害预警的研究,本地区科研机构应加强合作,也应与发达国家科技组织加强联系。她说,亚洲科学院联合会将更积极地参与区域内及全球性的科研活动。

  据了解,研讨会在20日闭幕时通过了行动倡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各国科研机构应在信息交流、合作研究和有效协调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等9个国家的科学院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与中科院、中国地震局、国家海洋局、中国气象局等单位的专家共50多人进行了交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