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行政院”组织改造 “陆委会”将获保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4: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院会明天将通过组织改造三法,初步同意与“立院”党团的协商结果,保留“陆委会”并增设海洋事务部与退辅军人事务部。

  另外,台“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突然指示,为加速“政府”改造理念,“行政院”组织改造三法,将优先于明天的“行政院”院会通过。“立法院”在上届最后一个会期三
法都未能通过,依届期不续审退回“行政院”,“行政院”经讨论后,决定在明天提送“行政院”院会。

  据透露,“行政院”院会通过的“行政院”组织法修正案,仍依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时所通过的设十三部、四会、五独立机关,但“立法院”上会期朝野协商结果,仍将透过党团会议来付诸实践。即同意在“行政院”版中再增设一部一会,同意国民党坚持保留“陆委会”,同意台联党所坚持保留海洋委员会,并同意亲民党的坚持,退辅会单独设部(即退伍军人事务部),以对在野党释出最大善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