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政府希望土族选举结果有助于解决民族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2月21日电(记者陈德昌) 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赫里索斯托米季斯21日说,塞政府真诚希望20日在塞北部土耳其族控制区举行的大选结果有助于民族问题的解决。

  赫里索斯托米季斯说,此次大选结果表达了土族渴望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意愿。政府希望在土族区出现的政治进程将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以便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使塞浦路斯问题在联合国的主持下得以解决。

  大约12万土族选民20日投票选举土族区新一届议会。据翌日公布的选举结果,土族区现任“总理”塔拉特领导的共和土族党在大选中胜出,获44.45%的选票,在50个议席中获25席,离单独执政仅差一席。舆论认为,去年在塞岛公决中支持联合国统一方案的共和土族党此次获胜,将有利于推动塞浦路斯问题的解决。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在去年4月塞岛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统一方案未获通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