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艾森豪威尔:巧变假人为利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8 中国国防报

  一根木棍在高手手中也能变成“利刃”,但“厚积”方能“薄发”,这需要功力和智慧。现在就来领略一下艾森豪威尔是如何化假人为利器、轻松取得战争胜利的。

  为配合诺曼底登陆,艾森豪威尔领导的盟军制定了一个向预定登陆区实施空降的作战计划。根据艾森豪威尔的指示,盟军准备了大量假伞兵。这些假伞兵制作精巧,外形大小与真人差不多,个个穿着盟军军服。不仅如此,假伞兵身上还带有音响装置和实弹射击器。它
们在着陆时能像真伞兵一样发出战斗声响。这些假伞兵从飞机上下来,手持武器,蜷身屈腿,很像熟练的空降兵。它们接近地面时,音响装置一打开,便发出“哒哒”的枪弹射击声和手榴弹爆炸声,宛如真实的战斗。

  这天夜里,盟军第一次实施假伞兵空降。以为是盟军空降偷袭的德军立即发出警报,集合部队,包抄围堵,闹了个鸡飞狗跳,结果却连呼上当,因为他们发现盟军空降的尽是些木头人、橡皮人和稻草人。经过这番折腾,德军一夜未得安宁,个个精疲力竭。第二天夜里,德兵本想好好休息,可是刚躺下不久就又被警报声召唤了起来,赶紧穿衣服,拿武器,跑到营房的空地上集合。指挥员大声宣布:“敌人空降,迅速包围!”部队摸黑朝空降点扑去,折腾了一阵,结果发现空降的仍然是假伞兵。有个德国兵气急败坏,朝假人开了一枪。不料这一枪正巧引爆了装在假伞兵身上的炸药包。“轰”的一声,这个德国兵被炸得血肉模糊,当场毙命。其他的德国兵见状,生怕招来不测,再也不敢向那些假伞兵开枪了,有的连靠近都不敢。

  第三天夜里,警报又响起来,还是盟军空降!疲惫的德军长官感到矛盾不已:不去围堵吧,害怕真兵空降,贻误战机;去围堵吧,又怕仍然是假人。虽百般不情愿,他还是下达了“迅速围堵”的命令。士兵们稀稀拉拉地向空降现场跑去,可到现场一看,又上当了!德兵互相埋怨,备感扫兴:“他们投放假伞兵,就是想扰乱人心,不让我们好好休息,那我们何必一再上当呢?”

  艾森豪威尔“稳坐军中帐”,指示盟军空降部队不要放松,继续“喊‘狼来了’”,空降假伞兵。德军在扑了多次空后,再也懒得理睬,有时甚至连发警报都不那么及时了,因为他们认为根本不会有“真人从天降”。

  1944年6月5日这天,雨猛风狂,英吉利海峡上波涛大作,雨帘厚密,连几米外的航标灯也看不见了。因为天气险恶,德军的侦察机早已返航,海上的巡逻艇也赶紧躲到了海湾里。艾森豪威尔抓住这个有利时机,下达了诺曼底登陆作战的命令。6日清晨,海峡还是灰蒙蒙的。法国北部的卡朗坦、圣梅尔埃格利斯一带虽然天开始放晴,但到处还是湿漉漉的。此时,英美联军的飞机载着美国第101空降师、第82空降师及英国第6空降师3个师的伞兵,越过英吉利海峡,直飞到德国人头顶。已经被前几次假空降折腾得有气无力的德军认为又是“狼来了”,并没有把它当回事。不料,这次空降却完完全全是真的。

  就这样,盟军没有受到什么抵抗便取得了空降作战胜利。一位美国空降兵拍着橡皮人的脑袋开玩笑道:“伙计,你们麻痹了德国佬,有功啊!每人都该得到一枚大大的勋章。”此言不假,但或许他更应该感谢的是艾森豪威尔,因为是他把这些木头人变成了打击德军的“武器”,否则,木头人还是木头人。(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