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模块化突击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38 中国国防报
模块化突击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模块化突击桥(图)
柳茂盛 绘图

  看着咆哮翻滚的河水横冲直撞,两只小鼹鼠犯了难,“怎么办呀?桥已经被冲垮了。”“别急。”三色狗一边说一边取出来一架小型激光测距仪开始测量河水的宽度。接着,它又和舟桥营取得了联系。不一会儿,两辆身涂迷彩、满载巨大金属构件的10轮大汽车便开了过来。

  “长短不一的桥板如何能架桥?”“这便是法国研制的最新式的模块化突击桥。有了它们,我们就不愁过河了。”三色狗解释道。

  “这么宽的河,两辆舟桥车能行吗?”“没问题。突击桥最大的特点就是模块化。它可以通过组合车辆所携带的模块来调节桥的长度,适应在不同宽度的河流上架设大桥。这些模块化桥体采用了大量的轻型复合材料,既轻又牢固。它所用的技术堪称世界一流。”

  三色狗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经过测量,这条河宽54.6米。我们这两辆大型舟桥车,一个装载的是2具每具长约14米的模块桥体,另一个装的是3具每具长约10米的模块桥体。你俩算一算用它们来架桥够不够?”

  “准备就绪,是否开始架桥?”正在这时,一名大鼻子中尉从车上跳下来,向三色狗报告道。“好,现在开始架桥!”

  说话间,几颗烟雾弹“嗖嗖”升上天空。浓浓的烟雾顿时笼罩了整个河面。

  “这是干什么?”两只小鼹鼠都感到很奇怪。“在烟雾中作业,可以防止敌人空中侦察。”“想得真周到啊!”

  烟雾散去了。一座50多米长的大桥出现在眼前。“哇,好快呀!”

  两只小鼹鼠高兴地在大桥上走来走去,感觉又稳又结实。“看来,这种桥走人是没问题了,不知它能否走汽车。”小鼹鼠担心地问道。

  “不仅走汽车,走坦克也没问题!模块化突击桥主要就是为法国陆军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设计的。”

  正巧这时,一队“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轰隆隆地驶来。驾驶员探出头向它们挥手致意。“这桥真棒!一辆‘勒克莱尔’足有56吨重呢!”高个小鼹鼠叹道。

  “有了这种最新式的模块化突击桥,以后什么沟壑、河流都难不倒你们了。”矮个小鼹鼠也称赞道。(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