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责布什寻衅阻止对华军售 称美国必落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正在欧洲展开连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打算在修补关系的同时就对华军售等问题向盟国施加压力,但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逊星期一在欧美首脑会议举行前夕明确表示,美国如果要在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一事上向欧洲“寻衅将是错误的”。

  与英国首相布莱尔关系密切的曼德尔逊在英国广播公司电台说,欧洲同美国在一系
列问题上“见解相同之处越来越多”。但他承认,双方潜在的分歧依然存在。他说:“棘手的问题将是伊朗及对华武器禁运等,一些牵涉到北约前途的事情。”

  他又表示:“我认为双方都希望伊拉克(经过一月份大选诞生新政府之后)局势能恢复正常。”他说:“我们彼此在阿富汗问题上密切合作。我认为在中东和平进程方面,我们正共同努力,而在气候暖化方面,我们也进行了有用的对话。”

  然而,在欧盟有意撤销对华武器禁运令的问题上,“我认为欧洲应该撤销,我也认为布什政府为此向欧洲寻衅是错误旳,实际上美国一定无法取胜。”

  至于欧美整体关系,曼德尔逊认为:“我们最不希望出现的情况,就是欧洲和美国各自负隅一方,互相对抗。依我之见,一味想搞对抗的想法或观念实在不应该出现。”他说,欧洲应作为走向多边主义的美国的一个“坚强伙伴”。他补充道:“我们彼此都需要对方。作相反方向的考虑完全不切实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