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访欧有五大看点 美国总统首次到访欧盟总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7 燕赵都市报

  ★看点之一:美国总统首次到访,2500人护航,数千人抗议

  布什出访欧洲的第一站是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这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引人注目的是,这是美国总统有史以来首次到访欧盟总部。

  为了保证这位从远道而来的“贵客”毫发无损,布鲁塞尔出动2500多名警察来为布什
护航,而这个数字几乎是比利时保卫欧盟各国巨头警力的三倍。与此同时,为保证布什访问的安全,比利时、德国和斯洛伐克3国都采取了包括封闭高速公路、城市道路、部分公务员放假、工程停工等在内的超常安全措施。

  但是,面对布什来访,数千名反战和反全球化人士在布鲁塞尔市中心高举“布什不受欢迎”的标语牌,挥舞着写有“和平”字样的条幅,以示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不满。

  ★看点之二:与法德首脑会晤,同人不同命

  布什此行的主要目标是法德两国。此前,法国、德国和俄罗斯都强烈反对布什在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因此,美欧关系特别是美法关系,产生了严重裂痕。

  不过,令人费解的是,美国看似有心修复与法德的关系,但布什的表现却明显有离间法德之嫌。对于法国,布什只准备在布鲁塞尔同法国总统希拉克一同进餐。对于德国,布什却要亲自前往访问。

  ★看点之三:杀鸡给猴看,让西班牙坐“冷板凳”

  不过,比起法国来,西班牙的待遇就更差了。此次布什的欧洲之行,西班牙又要坐一次“冷板凳”了。由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去年3月上台后改变了前政府“亲美疏欧”的政策,并从伊拉克撤回驻军,从而惹恼了美国。当本月初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欧洲八国时就故意避开了西班牙,此次布什也没有与萨帕特罗举行会谈的日程安排。

  ★看点之四:与普京举行会晤,斯洛伐克受宠若惊

  除了同大多数欧盟领导人会晤之外,布什还将在斯洛伐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议。据悉,这也是布什此次欧洲修补之行的重中之重。对此,斯洛伐克官方充满期待。斯领导人表示,布什是斯独立以来到访的第一位美国总统,访问“证明斯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对斯来说“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看点之五:欧洲报酬所得,最后让人瞠目结舌

  不过不管怎样,布什访欧明显是有求而来。既然有求,当然他不能空手而来,那么布什最后希望送给欧洲人民怎样的一番大礼呢?

  首先,布什希望,整个欧洲成为一个整体,用一个声音说话。其次,让整个欧洲在联合国只拥有一个常任理事国席位。再次,依然会让美元沿无赖道路走下去。美元走软欧洲国家的产品会变得比较昂贵,进而削弱欧洲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但是这样一来却使美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变得比较便宜。最后,拔一根鸡毛增援非洲贫困国家。美国和欧洲一直口口声声称,他们希望让贫穷和战争在非洲大陆消失。但是美国在捐赠国的排名榜上位居22位,处于最少的捐赠国行列。这次如果被逼无奈,美国就会拿出一点点以示象征。 (徐冰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