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基地”分子“自传”惊曝“基地”内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6 中国国防报
英“基地”分子“自传”惊曝“基地”内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基地”分子“自传”惊曝“基地”内幕(图)
  阿富汗战争中美军摧毁了位于阿富汗坎大哈附近的一处“基地”组织训练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6日报道,24岁的菲洛兹·阿巴斯是今年1月从关塔那摩湾释放的最后4个英国人之一。2003年阿巴斯曾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写了一份150页的“自传”。在这份“自传”中,阿巴斯承认,“基地”组织的两个高层首领曾对他进行面试,以便让他在阿富汗接受高级恐怖分子训练。后来他自愿承担了“殉教行动”。在他被释放之前,这份资料曾作为证据在“三角洲”营地的美国军事法庭上出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从美国当局那里获得了该文。此文共12个章节,其中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对阿富汗恐怖分子营地的深入了解。这些营地已经训练过数以万计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其中还有一些作为“基地”组织的“休眠者”,现在仍然居住在西方国家。

  进入“基地”阿富汗训练营

  阿巴斯是伦敦南部克罗伊登的居民。今年1月,他与另外3名英国人在关塔那摩湾美军基地被关押3年后获释。他们都声称曾遭受到虐待。他们回到英国后接受了反恐警察的询问,但大都第二天就获得释放,没有受到指控。

  阿巴斯在“自传”中叙述了他如何为追求自身的尊严,在童年时期就崇尚好战精神,最终加入在阿富汗的训练。他们的训练课程从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这类基本武器的使用,到山地和城市作战以及情报的搜集等等一应俱全。他说,另外还有一些英国的穆斯林在那里接受过类似的训练。他解释了他是如何在保卫坎大哈机场的战斗中被美国军队抓获的。他认为在美国及其盟国攻击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时,“基地”组织的人抛弃了他。在阿巴斯的陈述中最令人震惊的内容是,刚好在“9·11”恐怖袭击之前的一周,他在阿富汗西南的坎大哈与“基地”组织高层指挥官见了面。阿巴斯还写道:阿布·哈夫斯是“基地”组织的军师,在“基地”组织中掌握相当大的权力,而本·拉登在那里只是摆样子的。

  接受“基地”高层头目面试

  完成了基本训练和山地作战训练后,他掌握的技能水平“号称与俄罗斯突击队相同”。之后,阿巴斯等人受到穆罕默德·阿提夫的接见。此人亦称阿布·哈夫斯,当时是“基地”组织的军事指挥官。他们也见到了赛义夫·阿尔·阿德尔——“基地”组织的3号人物、本·拉登的副手。他们涉嫌制造了1998年非洲东部使馆爆炸恐怖袭击事件,每人的项上人头价值500万美元赏金。

  阿提夫通过翻译讲话。他问英国人:“你愿意进行任何对抗美国人以及犹太人的行动吗?”阿巴斯认为“基地”首领提到的是美国和以色列的军队。他回答说:“是的。因为圣战(意即以军事斗争对抗侵略者)对我而言是个人的义务。”阿提夫回答说:“好,我们将让你接受一些特殊训练。”

  阿巴斯认为,阿提夫大概是要招募一些有着基督教名字的皈依穆斯林的信仰者,以便在西方国家进行恐怖活动。因为他是个英国人,就被归入了这一类人之中。阿巴斯写道,这样的新成员“不会被机场识别出来,能够以商业的名义到处旅行,因此可以进入(某些国家),做阿拉伯人无法做的事情”。

  参加“基地”“特殊训练”

  阿巴斯写道,在后来的阿富汗战争中被打死的阿提夫提到的“特殊训练”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市区作战,或叫“城市战术”;一是情报搜集,或叫“信息汇集”。

  在前一个训练中,阿巴斯学习了如何“瞄准一辆敌方的机动车并摧毁它”,占据房屋,使用火箭推进手榴弹发射器攻击武器仓库。而情报搜集训练则只让“说英语的人和非阿拉伯人”参加,在喀布尔进行。新成员3人一组,合作侦察一些建筑物。阿巴斯说,练习的目标包括废弃的英国使馆和红十字会这样非政府机构的办公室。

  对于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开阿巴斯的自传一事,阿巴斯的律师日前宣称,这个“自传”是在被逼迫的情况下写的。他指责美国司法部门违犯联邦法庭指令,把它公之于众。他还指责美国人在关塔那摩湾对犯人进行身体、心理和性的虐待。

  最新动态:

  基地老二再度现身

  张妍妍

  2月20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录像。“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再度现身。

  录像中,扎瓦希里看起来非常健康。他头戴传统头饰,穿着一件干净并熨烫得非常整齐的长袍。一枝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斜放在他后面的棕色的背景上。

  扎瓦希里坐在地上说,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湾军事监狱的行为“揭示了美国所宣称并想强加于我们国家的改革与民主”。

  “(美国推行的中东民主)改革建立在像巴格拉姆、坎大哈、关塔那摩和阿布格里卜等监狱的基础之上。”扎瓦希里在录像带中说,“它还将建立在大量的爆炸、导弹和强迫人们接受像(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等人的基础之上。”

  扎瓦希里说:“在互相尊重、停止侵略的基础上,各阿拉伯国家相互合作才是真正的安全基础。”他警告说:“新的十字军东征注定会失败……会使数以万计的人沦为受害者,并使你们(美国及其盟友)的经济遭到破坏。”

  扎瓦希里还批评那些支持美国的中东国家,“如果你们……认为这些脆弱的政府能够保护你们,你们错了,”扎瓦希里说,“你们的真正安全在于与阿拉伯国家合作。”

  这是扎瓦希里对美国及其盟友所发出的一连串警告中的最近一次。目前,这段录像的真实性仍不能立即得到确认。(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