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宗教歧视:美空军学校又惹新麻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6 中国国防报
宗教歧视:美空军学校又惹新麻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宗教歧视:美空军学校又惹新麻烦(图)
美国空军学院学员教堂

  美国空军学校是美国军事精英培训基地,是美国空军军官的摇篮。但2003年发生的性丑闻则让学校声誉严重受损。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空军学校近来又碰上新麻烦,被多名学员指责存在严重宗教歧视现象。

  “给宪法第一修正案抹黑”

  美国空军学校目前大约有4000名在校学员,其中93%为基督教徒。非基督教徒学员抱怨说,他们经常受到辱骂,感觉好像是二等公民。

  学员库尔蒂斯·魏因施泰因说,他在学校足球场上踢球时就曾遭到另一名陌生学员辱骂。

  “他知道我是犹太人,用‘F’打头的脏话骂我和我的宗教……还谴责我迫害基督教徒。”魏因施泰因说。他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投诉,就求助于父亲米凯伊·魏因施泰因。米凯伊是空军学校1977届学员。

  米凯伊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回忆起儿子那次与他的交谈。他深深吸了口气说:“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我也很受打击。”米凯伊决定对空军学校的这种宗教歧视现象采取行动。

  “你碰到的是一种巨大而且正不断增强的宗教偏狭,具体表现为偏见和歧视,”他说,“而且正在给宪法第一修正案抹黑。”

  “对非基督教徒学员普遍存在偏见”

  受到歧视的并不仅仅是犹太学员。一名空军学校新毕业学员最近向美国国防部提交投诉信,谴责空军学校“对非基督教徒学员普遍存在偏见”。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学员在信中说,他曾经在寝室的门上贴了一首关于军队无神论者的诗。

  “每天下课后,它都被揭下来,”他说,“但我总会把诗再贴上去。直到有一天,我的室友威胁说:‘如果你再这么做,我就要求更换室友。’”

  信中讲述的类似事件还有很多。例如,晚餐后不做礼拜的学员被称为异教徒;学员被强行要求做基督教祷告;电影《耶稣受难记》上映后,学校宿舍、教室和食堂内贴满电影宣传广告。

  “与性侵犯一样,我们无法容忍这类行为”

  空军学校校长约翰·罗沙中将已经针对宗教歧视事件采取措施。

  “老实说,我们在过去四五年中的一些所见所闻属于恶意事件,”他说,“那完全无法接受。那不属于我们军人的职责。”

  罗沙告诉空军学校监督委员会,他正在为学校学员、教师和工作人员筹备有关尊重不同宗教信仰的必修课。他说:“与性侵犯一样,我们无法容忍这类行为。”

  学员库尔蒂斯对校方作出的反应感到满意,但他无法忘记曾发生的一切。

  罗沙最近表示,学校在处理这一问题上会注意做到,既保护非基督教徒学员不受歧视,又保护基督教学员的合法权益。(来源:中国国防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