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神病专家称雅尔塔会议期间罗斯福精神错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03 重庆晨报
精神病专家称雅尔塔会议期间罗斯福精神错乱

乱雅尔塔会议期间三巨头:丘吉尔(左)、罗斯福(中)、斯大林(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正值雅尔塔巨头会议60周年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名前资深精神病学家艾伦·萨勒里安曝出秘闻。他在22日出版的《法医检查者》刊物上撰文说,罗斯福也许在雅尔塔与斯大林会唔期间神志就有些错乱,这一病症导致他对战后的安排犯下了许多代价昂贵的错误。罗斯福的医生知道他的病情,但公众对此一无所知。

  犯病导致政治错误

  萨勒里安是美国的一位权威精神病学家。他在文章中指出,罗斯福的病情导致他不断犯下外交和政治上的错误,诸如未能阻止斯大林占领满州里、确保波兰不受前苏联的控制。这名以前意志坚强的总统没有阅读会议的重要文件,总体上未能与这名前苏联领导人进行抗衡。

  萨勒里安指出,“我们要说的是,总统当时思维受到了影响,无法彻底和精确地处理情报。”他说,“我们当时正为FBI提供医疗证据。”有关罗斯福就任总统第四年和最后一个任期时的文件已经详细记载了他健康恶化的记录。在1945年4月,就在雅尔塔会议后两个月,罗斯福死于脑溢血。

  病情导致智力受损

  萨勒里安声称,对以前的文件以及有关罗斯福病历报告的仔细研究使得他作出了一个诊断。尽管当时要想检查他的“病人”或者与病人交谈存在着明显的障碍,但是萨勒里安对自己的结论毫无疑问。

  在他最后的任期内,人们都知道罗斯福患了高血压和充血性的心力衰竭。萨勒里安相信这会导致他大脑缺氧以及后续性的认知伤害。他告诉《独立报》说,“罗斯福先生的大脑组织没有足够的氧,”他说,“这会使大脑正常运作有困难。结果,他的智力和感觉能力都受到伤害。”蒋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