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台管制员全力确保首都机场航班安全通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9: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进入2月份以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日飞机起降数量经常超过900架次。首都机场塔台管制员全力战春运,确保了飞机安全顺畅地起降。

  据首都机场塔台管制员毛亚军介绍,飞机飞行、起飞和落地、在地面滑行、停放都必须满足一定的安全间隔,这个间隔由空中交通管制员来负责。春运期间客流集中,天气恶劣,对塔台管制人员提出更高挑战。塔台各个部门在春运开始前进行了动员,熟悉冬季大雪
,大雾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工作规程,准备假日零时航线等等,特别是认真部署了迎接往返大陆和台湾包机的工作。

  塔台管制员邓力介绍说,1月28日上午7时46分,随着塔台管制员的起飞指令,国航CA1087班机飞向台北。台湾中华航空公司CI581次航班于11时58分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塔台各部门协同指挥,空管员配合默契,确保了包机安全、正常、准时。

  塔台管制员刘培介绍说,进入2月份,北京首都机场起降数量几乎连续7天超过900架,其中2月7日高达938架,最高峰一小时为69架次,不到一分钟起降一架航班。塔台管制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安全指挥飞机起降。

  此外,今年春运中雪雾天气多,能见度最差仅为400米,东跑道的跑道视程曾一度降到300米,低于机场一类盲降落地标准,给飞机安全落地带来极大影响,很多飞机只好改为西跑道落地,而西跑道头有大量飞机排队等待起飞,落地飞机多必然影响到起飞飞机的出港。面对困难的形势,北京终端管制中心果断决定采取二类盲降运行,降低落地标准,并叫场务迅速测量跑道摩擦系数,确保飞机在东跑道能安全落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