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州台商春节包机归来话直航:期待能继续下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二十日电题:苏州台商春节包机归来话直航

             作者:姚静

  “这次的直航非常轻松顺利,期待能继续下去,如果有这样一个通道,那么我每隔两、三个月就能回家一次了,我们的家人来大陆也会非常的方便!”搭乘直航包机的台商蔡
英材高兴地说。长达二十余天的双向对飞不中停的两岸春节台商包机今天结束,大多数台商仍沉浸在喜悦中。

  台商蔡英材是太仓翔启门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一月二十九日的春节包机首航日,就曾经接受过记者的采访,为了搭乘两岸的首次直航班机,他先期购买的机票都作废了,不过蔡英材仍觉得非常值得。当记者今天再次联系到蔡先生时,他兴致勃勃地地谈起了他的圆梦之旅,“那天,我们从昆山乘坐大巴到了上海以后,当地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仪式,感觉非常隆重。”

  蔡英材说:“首航日那天,我十二点就到达台北了,家人都非常高兴。我是二月十四日回大陆的,也是坐的包机,下午两点从台北出发,下午五点就到上海了,感觉坐直航很轻松。”

  昆山南亚电子公司总经理陆毓台也是搭乘首航日的包机回台湾的,说起那天的直航,仍难掩激动的心情,“这次的包机直航处处都能感受到温馨和体贴。在形式上,有非常隆重的仪式,昆山市政府专门派车接送台商,昆山台办的谢主任也都全程关注,打电话关心问候,还有举行了欢送会,感到大家对我们很关心。”

  “陆毓台介绍说,那天上机后,东方航空公司为每一位乘客都有准备礼物,还事先做获悉了大家的生日,体贴入微,为当天生日的一个小女孩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庆生会,机舱内处处是欢声笑语。这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回忆,包机直航对两岸的意义也很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天天坐包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