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九届大陆和平小天使75人访问团抵达台湾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二十日电(记者耿军曾嘉)第九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湾交流访问团一行七十五人今天抵达台北。

  主办单位中华企划人协会在台北麒麟大饭店举办热烈的欢迎仪式。太极门青少年以热力歌舞欢迎大陆小伙伴的到来。大陆小天使以合唱《蜗牛与黄鹂鸟》、《赖汤圆》、《外婆的澎湖湾》及群舞“红红火火庆新年”,向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并向台湾同龄小伙伴赠送
鲜红的中国结和小灯笼。

  在欢迎仪式上,主办单位还特意将台湾小朋友代表、双胞胎朱芸萱、朱芸蒂的右手与大陆小朋友代表鲍倩倩、高凌飞的左手呈心手相连的手势复制取模,以留下永久的见证。

  大陆和平小天使交流访问团团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陈贵州在致辞时说,希望两岸交流的桥,越架越宽,越架越长。

  第九届大陆和平小天使赴台湾交流访问团共有五十五位来自浙江的小天使,他们在舞蹈、唱歌、武术、体操、乐器、书画等方面有一定艺术才能和专长。

  十四年前,台湾中华企划人协会翁林澄秘书长与中国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勾德元主任签署了《两岸和平小天使办理十届合作备忘录》。一九九二年九月,三十八位大陆和平小天使抵台湾参访十天并受到家庭模式接待,造成轰动。这一活动已成为两岸文教交流领域持续时间最长的活动,两岸参与者累计数万人。每一届两岸小朋友的纯真交往绝不因每次活动的落幕而结束,后续屡屡传来的是两岸家庭间的诚挚情谊的往来。

  今天参与接待大陆小天使的现年二十一岁的翁林宇,就是当年第一届和平小天使活动的成员。这位正在华南大学传播关系专业就读的台湾青年对本社记者说:“过去我参加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现在我又参加两岸大学生的交流活动。交流使我们不再陌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