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官因涉嫌性骚扰女下属向安南提出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20 新闻晚报

  联合国一名发言人证实,因涉嫌对女下属性骚扰一事而倍受压力的联合国难民事务署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20日向秘书长安南递交了辞呈。

  曾是荷兰前首相

  这名现年65岁的荷兰前首相在辞职信中再次为自己进行了辩护,声言无辜。“对于
性骚扰的指责根本不存在……用我所有的坦诚老实说,侮辱现在已经成为伤害,因此我辞去高级专员的职务。4年多来,我将所有的精力投入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工作。现在,身处一系列麻烦事和媒体压力之中,你当然会产生不同的想法,”吕贝尔斯在辞职信中说。

  吕贝尔斯还指责联合国调查人员编撰了一份带有偏见的报告,并向媒体擅自泄露此事。他同时否认女职员担心指责不轨行为而受到报复的说法。“根本就没有报复,”吕贝尔斯说,他将继续留守,“直到找到继任者,她或他获得联合国大会通过并准备接任”。

  英国《独立报》18日披露出联合国内部有关吕贝尔斯对女下属进行性骚扰的秘密文件,立即在国际社会掀起轩然大波。吕贝尔斯随后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举行会谈,会后曾表示不会辞职。

  受到安南严厉批评

  吕贝尔斯2003年遭女职员起诉,联合国内部监察办公室为此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调查认为,吕贝尔斯曾对4名女下属有不端行为。安南在去年夏天收到调查小组的报告,经过法律咨询后,他在给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一封信中说,对吕贝尔斯的控告不能成立。

  虽然吕贝尔斯当时没有受到正式起诉,安南仍对他进行了“最严厉的批评”。“我向他转达了对此案的关注,对调查期间出现的类似事件的关注,以及对调查被部分干扰的关注。”安南说。安南还说,下属职员有揭露“各种不端行为”的自由,而且不受“任何形式的打击报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