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若受金正日邀请有意访问朝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月20称,如果受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会考虑访问朝鲜,并就一些问题进行协商。金大中还暗示,美国对朝鲜拒绝参加六方会谈负有一定责任。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下午在首尔(汉城)东桥洞“金大中图书馆”, 金大中接受MBC文化广播公司某节目采访时称,目前南北对话陷入停滞状态,如果需要,愿意为改善关
系发挥作用。

  有分析认为,此前金大中一直对政界谈论的“作为对朝特使访朝”持否定立场,但此次表态的立场有很大转变,因此备受关注。

  但是,金大中表示,所谓“特使”,是在总统身边对总统有影响力的人,而自己作为前任总统,已经远离政治,不适于担任特使。他的这一表态意在明确自己访朝与“对朝特使”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金大中还指出,最近朝鲜宣称拥有核武器及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这一声明“有可能会刺激美国的强硬派,采取对朝鲜的高压政策……朝鲜如果对美国有不满,应该在会谈中协商解决”。

  金大中随后表示,“此前朝鲜已多次声明将放弃核武器,并提出条件,但美国没有提出任何方案”,暗示美国对朝鲜拒绝参加六方会谈负有一定责任。(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