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刊披露法国高科技步兵将于2007年投入现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22 新华网

  法国《今日军队》月刊披露:法国将于2007年按“装备与联络一体化步兵”计划给法国陆军配备新装备。该计划的目的是:通过给步兵配备用于作战观察、信息交流、射击和保护的最新技术革新装备,改善士兵的作战能力。该刊就此发表一篇题为《<高科技>士兵》的文章,摘要如下:

   该计划推出了一整套装备,是一种以士兵为中心建立的统一的武器系统。这套装备
可以改善士兵在白天及夜间的目视力,使其射击距离提高两倍,并能够实时传送目标的数码图像,以作出即时的战术决定。

   为了实现这一计划,国防部在去年春天已通过军备总署把一项价值8亿欧元的购买计划通知了萨吉姆机械电气通用公司,用于开发生产“装备与联络一体化步兵”系统。这笔买卖包括向步兵团提供22600套这样的系统,还有9000套系统是为装甲兵、炮兵和工兵配备的。2007年年中,将首先给步兵团配备这种装备。从现在起到2008年,将有三分之二的陆军部队装备这一系统。

   1.“装备与联络一体化步兵”信息网络:

   它可以使士兵分享步兵部队的信息。这一网络依托的是五个独立的子网络,它们与一个子指挥网络联接。每个子网络设有一个为军事长官设置的电话会议通道、一个士兵向长官发出警报的通道和一个传送资料的通道。

   由战场上的战斗小组搜集的信息都将集中在装甲指挥车内。掌握了全部信息后,就可以把战术的变换实时转发出去。它还可以使各战斗小组在行动中改变目标,从而使作战行动更加有效。

   2.可以进行通讯联络的头盔:借助带有助听器的微型喇叭,它可以传送无线电信息。头盔上装有一个光电子装置:一个头部摄像头和一个显像屏,士兵可以靠它来接收系统内传输的各种信息资料和图像。

   3.士兵的作战服中装有用来接收变化的和不变化的弹道信息的系统,以保护自己。除此之外,还有防弹背心,它支撑着一个便携电子装置,它是“装备与联络一体化步兵系统”的核心。便携电子装置集所有电子技术于一身,有电台、接口、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两个可充电的电池组。

   4.作战服较宽松,这样有利于运动。它所使用的面料耐磨、防水、透气。

   5.显像装置:可以显示其他士兵传过来的图像,也可以显示含有大量有关友军和敌军位置战术资料的数码卡发送过来的图像。

   6.红外线多功能望远镜:它可以自动供电,也可以靠“装备与联络一体化系统”来供电。它有一个激光测距仪、一个四倍数的放大仪,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联接,它可以提供目标的方位、高低角和坐标。

   7.无线电接收器:它可以实现把计算机与周围装备如武器或多功能望远镜连接起来的无线联系。

   8.FAMAS射击镜(昼夜):它与防弹背心的电子装置连接,可以把射击镜观察到的图像和信息资料传送到头盔的图像显示目镜上,也可传送到士兵的显像装置上,从而使士兵可以瞄准目标但又不暴露自己。(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