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政府重拳出击反毒 一高官为毒贩报信入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1:14 新华网

  墨西哥政府打击毒品犯罪的行动有了新进展。该国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5日宣布,总统比森特·福克斯身边一名高级官员因涉嫌与贩毒团伙有瓜葛,已被逮捕。

  给毒贩报信

  被捕者名叫纳胡姆·阿科斯塔,是总统秘书处一名资深官员。总检察长马塞多说,阿
科斯塔被怀疑向犯罪集团提供总统打击毒品交易行动的情报,已于3日被墨西哥警方逮捕。

  “这次,我可以认为他同一个犯罪组织有关。我们确认这个组织从事毒品交易,”马塞多对前去采访一个官方活动的记者表示,不过他拒绝指出犯罪组织的名称,“我们有情报和证据能说明是哪个犯罪组织,但我现在不会点出它的名字。”

  自2001年起,阿科斯塔作为资深成员之一,在总统秘书处负责安排福克斯的官方访问团。马塞多还补充说,目前没有迹象说明,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与犯罪团伙有联系。

  调查在继续

  马塞多表示,犯罪集团可能已经渗透到政府部门,不过,并没有对福克斯总统的安全构成威胁。他指出,“很明显,与毒贩有联系的这个人如果要对总统下手,他可能已经得手了。”

  虽然一条“大鱼”落网,但墨西哥打击贩毒的工作并没有因此而松懈。检察官正在国内其他一些地区继续开展调查,它们大多是墨西哥中部省份,那里有很多监狱,其中包括戒备最为严密的拉帕尔马监狱,那里关押着一些毒枭。

  最近,在狱中服刑的贩毒集团重要案犯为争夺地盘在监狱内组织械斗、火拼,同时仍通过各种途径指挥毒品生产、贩运、走私和越狱行动,并对狱警和缉毒警察进行报复。

  为了强有力地打击这些犯罪活动,墨西哥政府已对有关监狱的要犯进行了调整,有的要犯被押解到其他监狱看押。墨政府还调动军队、联邦调查局和联邦预防警察部队以及州级警力,对拉帕尔马、“大桥”、马塔莫罗斯等三大监狱全面实施特别戒备行动。此外,墨政府还撤职查办了数名玩忽职守的监狱长。

  打击毒品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1月20日发表讲话表示,墨政府要向贩毒和有组织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决不容忍联邦监狱内的各种犯罪。为此,有关方面展开行动打击北方贩毒团伙,福克斯把这些活动称为“一切战役之源”。

  福克斯还要求墨执法机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击国内贩毒集团和有组织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

  提及墨西哥与毒品走私团伙的斗争时,马塞多说:“这是又一个新例子,说明我们正在向我们必须到的地方前进。我们不会给犯罪分子任何空间。”(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 朱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