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称俄半数核材料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洛克菲勒2月20日称,俄罗斯半数核材料下落不明,这些核材料有可能已落入企图攻击美国的阴谋者之手。

  洛克菲勒称,俄罗斯对放射性材料和核武器其它零部件管理松散,使他怀疑俄罗斯是否在核扩散领域构成了一个比朝鲜更重大的威胁。朝鲜最近已公开宣布其拥有核武。

  美国中情局上个星期就美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向情报委员会的委员作了一个详细的机密报告。

  洛克菲勒在参加“福克斯星期天新闻”电视节目时称:“俄罗斯半数核材料、零部件下落不明。许多东西都存放在城市以外。我认为你能够就谁目前对世界构成了更大的威胁展开讨论。”

  洛克菲勒还对俄罗斯保卫其核武库的能力表示质疑,指出俄罗斯国内腐败成风。他坚持说:“许多核武器丢失后可能会在恐怖分子手中流通,普京总统应当对这些武器落入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的可能性感到担忧。”

  俄罗斯拥有数千枚核弹头和数十个处理裂变材料的核原料生产和研究机构。目前还不清楚洛克菲勒所指的核材料具体是指哪一种。

  在上个星期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洛克菲勒参议员还宣读了国家情报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报告称,俄罗斯官员承认极端组织曾试图对俄核武器存放地点下手。在2001年,俄罗斯至少挫败了十起恐怖分子试图闯入核设施的图谋。这些事件促使俄罗斯加强了全国各地核设施的安保措施。报告说:“我们认为俄罗斯当局不太可能找回已失窃的核材料。我们认为,核材料的走私行为已经发生。我们对过去十三年里俄罗斯失窃的核材料的数量表示关注。”

  中情局局长戈斯拒绝在一个公开听证会上就这些失窃的核材料是否足够制造一件核武器发表自己的看法。当被问及他是否能向美国人民保证俄罗斯失踪的核材料没有落入恐怖分子之手时,他回答说:“不,我不能作出这样的保证。我不知道其中一些核原料的下落,所以我不能作出这样的保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