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经国日记只写到1979 一些关键问题仍无法获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硏究所这次在“近代中国档案”中,因收藏“两蒋私人日记”受到举世瞩目。但由于蒋经国的日记只写到1979年,因此许多关键问题仍无法获得答案。

  据“中央社”报道,虽然蒋介石和蒋经国一生都在写日记,因此胡佛收藏蒋介石日记从1919到1972年的部分相当完整,无日间断。但蒋经国的日记却因为身体健康因素和视力
问题,让他把日记只写到1979年,因此1979年至1988年之间的重大事件,外界就无法自日记当中,了解他的真实看法。

  在蒋经国过世前10年,台湾历经过组党、解除戒严、开放大陆探亲等重大改变。在1984年,蒋经国为什么挑选李登辉而不是林洋港担任“副总统”?这些与台湾当前都还有息息相关影响的决定,是外界特别想要得知的史料,但由于蒋经国的日记只写到1979年,因此想藉由这些私人日记来寻找答案的人士,恐将大失所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