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蚌埠坦克学院积极探索复合型基层指挥员培训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0: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齐霞林、记者雷雨报道:由南京军区选送的80名步兵指挥专业本科班毕业学员,在蚌埠坦克学院完成为期8个月的“步改装”训练后,春节前夕满怀信心地奔赴部队任装甲分队指挥员。

  记者通过追踪采访了解到,这批学员因具有复合型指挥知识结构,基本胜任第一任职需求,成为基层部队的抢手人才。

  实施“步改装”任职培训,是蚌埠坦克学院和部队联合办学的一次成功尝试。该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建院数十年为全军部队培养了大批优秀装甲指挥人才。由学历教育转变为以任职教育为主后,他们以为部队开展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人才支持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教学改革创新步伐,优化课程结构,积极探索复合型基层指挥员培训新路。

  去年4月,院领导得知南京军区为满足部队任职需求,急需对80名即将毕业的本科学员进行“步改装”培训,他们把部队人才需求作为开展任职教育的“第一信号”,及时与军区有关部门联系,主动承担了培训任务。

  为增强任职教育的针对性,院领导带领教学人员深入部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部队人才需求;教学部门精心制定培训方案,确定课程内容,组织实施教学。经过8个月的实践,探索出一条培训新路:以提高学员指挥坦克分队作战、组织坦克分队训练的能力为教学重点,加大实践课教学力度,突出熟练操作使用坦克武器装备、装甲兵指挥专业基本训练;分步骤组织装甲兵射击、通信、驾驶三大专业技能的训练,加大军兵种专业分队联合作战指挥技能的训练比重;以部队新装备为主要教学对象,提高专业教学起点,缩短毕业学员适应周期。

  据该院政委傅振中介绍,由于课程设置科学,组织教学严密,受训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改训任务,93%的学员取得了某新型坦克二级射击证书;坦克射击、驾驶、通信专业考核优秀率达9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