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政府和党派呼吁反对派进行无条件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9:4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2月20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政府和一些党派20日在此间举行会议,会议发表的公报呼吁黎巴嫩反对派无条件地与当局进行对话。

  这次会议是应黎国民议会议长贝里的邀请举行的,黎总理卡拉米以及副议长、副总理和19名政府部长、34名议员,以及包括真主党在内的23个党派、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由贝里宣读的会议公报强调,应以塔伊夫协议为基础,与反对派进行无条件、开放式的对话。会议决定组成一个委员会以便与反对党派以及各宗教团体进行必要的联系。

  公报谴责针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恐怖罪行,并指出,这一罪恶行径的目的在于破坏黎巴嫩的民族和解。公报强调必须尽力为对这一事件进行司法调查提供方便,以便早日查出凶手。

  贝里在会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在维护国家主权的范围内,黎巴嫩将与国际调查小组合作调查谋杀哈里里事件。他还说,黎巴嫩议会选举将按原定日程进行。

  黎巴嫩反对派18日呼吁民众参加静坐、游行示威等抗议活动,直至哈里里遭暗杀真相被查清为止,并要求亲叙利亚的黎巴嫩政府辞职,组成一个过渡政府,负责监督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停止关于议会选举的讨论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